火车网

学做绿豆粉配制方法 绿豆粉配制方法是怎样的

美食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47

1、食材:大米半盆,绿豆大米的三分之一,水没过大米三指节。

2、大米与绿豆充分混合后放在事先准备的盆里。

3、往盆里加水把大米与绿豆淘洗两到三次后,再加入没过大米绿豆三指节的水进行浸泡一到两小时。

4、接下来就是把浸泡好的大米绿豆磨成浆,如果有石磨是最好的,石磨磨的比打米机打出来的味道更地道些。

5、细细的浆做好了就可以放在锅里烫熟了,做法,是用大锅柴火来做的,当然现在很多世面上这一步都是用电来做的,因为电热加工的比较好看却没有柴火人工加工的味道好,这里烧柴火是一门技术活,要烧在锅的周围而不是中间,不然因为火大锅里的绿豆粉会坏掉,往锅里加入大米绿豆浆的时候最好用铁瓢一瓢一瓢的加入,一次一瓢,画圈式加入,最后锅里就呈现一张圆圆的绿豆粉了。

6、切记,锅里的绿豆粉为了受热均匀要对它进行“翻身”,当锅里的绿豆粉呈现出略黄的时候,证明它已经熟了,这下就可以捞出来了。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 huocheye.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