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

汽车扭矩和功率和马力是什么意思

其他更新时间:2024-04-27 18:49:24

扭矩就是发动机的力量,而最大扭矩则代表了发动机可以发出的最大力量,力量越大,提速也越快,爬坡也越轻松。

马力是功率的单位,最大功率一般用马力(PS)或千瓦(kw)来表示,1马力等于0.735千瓦。

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功率越大转速越高,汽车的最高速度也越高。

日常驾驶,扭矩是更重要的,起步扭矩越大,推背感越好,起步越轻松。

最大功率则在跑高速或者长时间急加速下,更实在一些。

选择发动机时也要权衡一下怎样合理使用、不浪费现有功能,在选择发动机功率时就要考虑到不能太小,只是在城市环路上下班交通用车,就没有必要挑过大马力的发动机;同类型汽车,功率越大转速越高,汽车的最高速度也越快。

扭矩在某些场合能真正反映出汽车的“本色”,例如启动时或在山区行驶时,扭矩越高汽车运行的反应便越好,扭矩输出愈大承载量愈大,加速性能愈好,爬坡能力愈强,换档次数愈少,对汽车的磨损也会相对减少;尤其在轿车零速启动时,更显示出扭矩高者提升速度快的优越性。

选择汽车时,要注意最大扭矩指标,数字愈大愈好,同时也要考虑最大扭矩输出时的转速值,转速越高的汽车对路面的适应性就越强,换档次数越少。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 huocheye.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