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

楷书练字的基本技巧

教育更新时间:2024-04-27 21:04:36

1、侧点:直冲式落笔,行笔向右下45°按笔,再顺势斜下顿笔,其右侧略微有少许拱起的弧度,然后笔尖向左上迅速提笔回锋。表现为线条由细到粗,底部圆润。如:“主、京、兴”等。

2、左点:因形似垂露,故叫垂点。直冲式落笔,行笔方向从右至左下呈5°,写法是由轻到重,再顺势向直下按笔,其左侧略微有少许拱起的弧度(也有的弧度向右侧),然后笔尖向右上迅速提笔回锋。表现为由细到粗,底部圆润呈露珠状。如“宾、东、小”等。

3、撇点:形似短斜撇,但更短更小些。点落式落笔后行笔向左下45°迅速撇出。如只、羊、并等。

4、长点:是侧点的延长,直冲式落笔后向右下方45°行笔逐渐用力,最后顿笔回锋收笔。表现为上细下粗。楷书中有不少字的捺画是用长点来代替,所以也叫“反捺”。如“不、以、英”等字中的长点。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 huocheye.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