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

上海新建的公园有哪些2022

旅游专题更新时间:2024-04-27 16:51:59

说到这个上海魔都,大家应该都知道,这里的公园可是有很多的。但是上海向来都是推陈出新,所以又将建立一批新的公园,不得不说,在这些新建的公园当中,还是有很多非常有趣好玩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新建的公园吧!

1、美兰湖中央公园坐落于宝山区罗店镇的美兰湖中央公园项目正在推进中。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9.57公顷,计划展现宝山区罗店镇“春有花神秋有画,夏有龙船冬有灯”的地域人文特色及“水乡街市”的风貌景象,预计2024年一季度建成开放,届时市民游客们又将收获一个生态休闲好去处。

这里不仅包含罗店丰富的历史人文风貌,同时还将是一座极具生态性的社区公园。水杉、池杉、东方杉、落羽杉,散步在杉树林下,感受青杉云影,尽享返璞归真、浑然天成的杉水融合之境。

园内创设林下空间、星空草坪、滨湖休憩空间、健身步道等有氧活动空间,营造健康生态的户外活动区域,满足游客亲近大自然的需求。

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可欣赏游玩,春天去拍花林烂漫,夏天沿湖龙舟唱晚,秋天感受画意盎然,冬天尽赏千灯结彩,这样的中央公园你期待吗?

2、北外滩航海公园北外滩航海公园位于白玉兰广场对面,比邻世界会客厅,隔江相望浦东陆家嘴,改造面积1.4万余平方米。公园设计主题是“乘风破浪、引航未来”,整体由“时空航线”和”探索征途”一区一轴的景观结构设计布局;从公园入口到滨江通过“航运起源”“征途探索”“世界连接”三个板块构成航运文化公园的故事线索。

入口处的主题雕塑《梦舟》,寓意从公园入口起航,行驶过千回百转、跌宕起伏的千年航运,在历史大潮中滚滚向前。进入世界征途的探索,探索世界的版图。从一艘独木舟到巍巍巨轮,浪潮再起,《梦舟》驶向我们的征途星辰大海,启航全新征程。

公园77米中外航运历史大事记轴,以世界航运史与中华航运史的发展进程并进,选取历史上最为关键的时间节点,以图标插画的形式,让游客直观地感受到北外滩乃至上海航运史在世界航运史中的重要意义。同时将公园打造成为露天航运博物馆,为青少年课外教育基地提供了教学与实践的平台。

探索征途区由航海家训练营、海洋剧场、世界航海图、航海文化互动景墙几个部分组成,旨在为青少年儿童打造一个集科普、体验、运动为一体的沉浸式亲子体验航海探索之旅,希望青少年能够更好地学习传播航海文化知识、继承航运精神。

滨江区域滨江两岸的核心景观与航海公园融为一体,公园的公共座椅、灯杆、标识、垃圾桶都结合了航海文化主题设计,使游客于细微处见知著,使游客沉浸在航海文化的海洋之中。

3、秀南公园公园是浦东新区环城生态公园带“环上”的项目之一,北起外环线,南至秀康路,东至梓康河,西接康梧路,总占地面积20.13公顷。公园设计上整体形成生态体验环、林下互动环与滨河生态带的“双环一带”景观结构。

生态体验环以自然为导向,围绕出入口核心区,完善休憩设施,增设榉树大道,加强空间引导,同时保留现有开阔空间,为市民提供节假日活动与日常自然体验的互动场地。

林下互动环以步行栈桥、林下活动休憩平台、林下儿童游玩区、林中阅读室等设施组成林下活力轴,增强互动体验,凸显公园生态特色,打造集娱乐、阅读、休憩、互动为一体的游玩路线。

滨河生态带是以外环南河河道为主体而形成的水域特色景观风貌带。结合外环南河防汛通道及现状道路改造形成了约900米的外环绿道,绿道沿线种植了纳塔栎、乌桕等色叶树种,搭配北侧的外环绿屏叠翠,漫步绿道,可以享受缤纷的季相变化和丰富的色彩体验。

公园以“举头观林,俯首读书”为设计理念,强调人文艺术与自然生态和谐交融,未来将会是一座集林荫阅读、休憩交流、休闲健身为一体的郊野型生态休憩公园。

4、闵行科创公园闵行科创公园沿河而建,水资源丰富,沿河打造了水上栈道,方便游客与河道美景亲密接触,同时利用园内水系打造山水景观,形成丰富多变的景观空间。尤其每当夕阳西下,余晖映满河面,美不胜收。

公园占地面积为225790.4平方米,比两个莘庄梅园还大,但身处其中却不会迷路,这都得益于4.5米宽的主环路。主环路围绕全园,又依公园长轴呈东西走向,非常好辨别方向。

作为24小时开放的公园,这里的景观灯以暖色调为主,不仅起到了照明的功能,还营造出怡人舒适的环境,大大提升夜间安全度。

这里有专门打造的儿童乐园区域,主要分为滑滑梯区、挖沙区及攀爬区,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游玩需求。乐园区域脚下有专门为儿童铺设的防摔回弹地面,地面上还印有螃蟹、海豚等动物,画上了跳房子游戏所用的“房子”,童趣十足、惹人喜爱。

北至铁路闵吴支线,南至剑川路,西至北竹港,东至龙湖闵行天街,闵行科创公园以现代生态山水为特色,将着力打造一个以运动游憩为主功能的彩叶植物主题特色区域公园,待正式开放一起去欣赏美景吧~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 huocheye.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