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

汽车ECS什么意思

其他更新时间:2024-04-27 17:23:17

汽车上的ECS,指的是电子控制悬挂系统。英语electroniccontrolsuspension的缩写。还一种说法叫电子控制悬架。

ECS作用是:能够让汽车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行驶时,或在高速转向时,或是突然加速和刹车时让车辆仍具有较好的驾驶性能。

在传统的悬架系统设计中,若要求较高的行驶平顺性,就难以满足操纵上的稳定性,因此为了克服这一条件,诞生了ECS。

ECS是可以根据不同的路面条件、载荷质量、行驶速度等因素,通过控制悬架系统的刚度、调节减振器阻尼力的大小、车身高度等,使车辆的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在各种行驶条件下达到最佳的组合。

ECS一般分为半主动悬架和主动悬架。主动悬架系统非常贵,大约在2500~4000美元,因为增加了成本,所以在汽车上的应用就相对较少。大部分都是采用半主动悬架。

例如用安装在汽车拐角处的垂直加速度计测量车身的加速度,来进行实时(或根据平均值)调节震动吸收器,以达到安全平稳驾车。

标签: 汽车 ecs 什么 意思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 huocheye.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