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网

2021年大一报到可以送父母去车站吗?大一报到想退学复读学费会退吗?

生活小贴示更新时间:2024-04-28 09:20:22

导语:每每大一新生开学的时候我们都有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家长聚集在学校中,但由于一些学生上大学可谓是第一次出远门,所以很多家长都是陪着自家的孩子到大学报到的,那么大一报到可以送父母去车站吗?下面,就快和小编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2021年大一报到可以送父母去车站吗?大一报到想退学复读学费会退吗?

2021年大一报到可以送父母去车站吗?

大一报到可以送父母去车站,毕竟大学不是封闭式的,不过有的学校有专门的接送家长的校车,像这种家长直接坐着去车站就可以了。

上大学父母送行是每年开学的时候都会见到的,如果家长想要送的话,不要拒绝,对于你来说,大学四年,你有无数的机会去培养自己的独立,而对于父母来说,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送孩子上大学的机会,拒绝父母的送行,你得到的最多的,可能就是父母的失望和担忧。

2021大学报到当天就要住校吗?

大学报到当天住不住校都可以,毕竟学校为了留有充足的时间给学生们报道,报到时间都是两天,如果你第一天就到了自然是能够不住在学校的,但由于报到时间过了就是分班军训的事情,所以如果你第二天报到,那肯定是要住在学校的。

大一报到想退学复读学费会退吗?

大一报到想退学复读学费会退,但可能不会全退,具体要看你所在学校的规定。大学在11月要用学生的通知书纸质档案等为学生注册大学学籍,所以在这之前退学相对还是比较好退的。小编有个朋友去年是从2本退学,待了有10多天,连住宿费带学费扣了有将近一千块钱,所以你也是可以退的。找校长签了同意退学的字,你就自己去找财务,会给你退钱的。如果你是想退学再复读,比退钱更重要的是要拿回自己的纸质档案。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03084号-15 huocheye.com 火车网 网站地图